【亭贤】养成式相辅相成

全程ooc

安全看不出来的ABO

勿上升蒸煮

 

1.

 

知道要表演口吐莲花,秦霄贤本人内心毫无波澜,丝毫不慌。

 

哥哥我可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

 

然后面容在自己亲搭档端着一瓶不明液体笑弯了腰走上台。

 

得,刘筱亭你完蛋了!

 

骂骂咧咧的扔了扇子,掀开门帘看到两个始作俑者笑得直不起腰就更来气,

 

“过来,过来,刘筱亭!”

 

喊着喊着还带了丝委屈,

 

“等着你们口吐莲花,都别活!”

 

台下观众好奇瓶子里面是什么的时候自己也懵了,我哪知道里边是什么呀,不知道也逃不了这一劫了。

 

孙九香幸灾乐祸的拧开瓶盖让受害者闻闻气味适应适应,秦霄贤嫌弃的让他自己闻,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九香还真没抗住诱惑,好奇的闻了一下,瞬间倒退,做了个干呕的表情。

 

这他妈只能拿闻化学试剂的手法来呀。

 

秦霄贤见状也接过闻了一下,好家伙,想把他撂倒在台上就直说,自己倒还不成吗?

 

那瓶不明物质混合液对九香造成的物理效果停留在干呕层面,到了秦霄贤这里上升到了神经层面,要不是上台前六小时只摄入了点水分,刚才可能真能吐出点什么来。

 

要是真控制不住吐台上,我秦霄贤这张脸是要不得了。

 

被逼无奈的在台上转来转去,骂骂咧咧接近语无伦次,甚至有点后悔为什么没跟八队美若天仙的队长大人学学紧急情况怎么撒泼,眼看再拖拖不下去了,秦霄贤有些绝望的看着自家二哥伙同搭档给自己挖的坑,现在跳台来得及吗?

 

好在刘筱亭没达到丧尽天良的程度,最后还是晃晃悠悠的从后台送上来杯正常水,老秦心里熊熊燃烧的小火苗瞬间熄灭了一半。

 

好不容易下了台,就看见一个高瘦的身影直冲卫生间,所有人都嘻嘻哈哈没察觉到什么不对,包括秦霄贤本人,吐完还能在刘筱亭上台表演时捧着罪证,气势汹汹的上去兴师问罪。

 

第一棒还没落到刘筱亭头上,张九泰被转着圈圈薅回去,被迫和秦霄贤勾肩搭背接受命运的审问,

 

“你给我介绍介绍里面都有啥。”

 

“有很多,比方说······”

 

“嗯。”

 

“AD钙奶。”

 

“柠檬茶。”

 

“可乐。”

 

“果丹皮是点睛之笔哈哈哈!”


“果丹皮要是卡我嗓子眼了怎么办!”

 

张九泰每说一个,秦霄贤就感觉胃里翻江倒海就更胜一分,指着张九泰的手指颤巍巍的还没来得及开口,刘筱亭就接过去话头,

 

“还有草莓,面包渣······”

 

一下子起的秦霄贤差点背过气去,这边还没完,

 

“后来我们实在是放不动了,心想他怎么喝呀,后来过了一会,面包渣把这个水给稀释了哈哈哈。”

 

两个始作俑者乐了,观众也乐了,秦霄贤气的告辞了。

 

事情发生转折是在演出结束之后回到家,秦霄贤气头上没心情等刘筱亭,自己先行回了家,回到家就抱着马桶没撒手,等刘筱亭到了,找了一圈没找到人,急得差点跳脚,才找到吐到虚脱的老秦。

 

急吼吼的到了医院,从内科转到产科,两个大老爷们儿捏着化验单在走廊椅子上各做一边相顾无言。

 

“刘筱亭,你摊上事了。”

 

我这哪是摊上事了,我这是摊上人命了!

 

二哥内心的小人哭唧唧的绞手绢。

 

2.

 

摊上两个月人命的刘筱亭第二天在孟鹤堂面前跪下的姿势极其熟练,旁边的秦霄贤愣着还没反应过来,懵在一边思考二哥昨天是搂着我睡觉了啊,怎么和练了一晚上秒跪一样。

 

孟鹤堂指着俩人你你你我我我了半天没说出个他来,郭德纲相比之下冷静多了,摆摆手任他们去了,社里向来提倡自由恋爱,最坏的后果顶多是恼半天叫老郭师傅的老秦和叫谢金老祖的二哥的孩子是管人按辈分叫什么,反正辈分在张云雷那里已经乱了,怎么叫都不是事儿了。

 

到了父母那一块,一家怀着“我家傻儿子终于会拐别家的白菜了”的激动心情,一家捧着“我家的傻白菜终于被猪拱了”的小心心达成了一致,本来瑟瑟发抖的两位主人公还没跟上剧情发展,两方的老人就已经手挽手攀着伴称兄道弟了。

 

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二哥在七队的地位由辈份上的生物链最底层实际上的最高营养级变为了辈份上和实际上的最底层,任劳任怨的那种。

 

秦霄贤坚持按安排参加最后一次表演,孟鹤堂气的都快刹车哭了也拦不住,周九良拽着他家先生到一边慢慢哄,示意刘筱亭上去劝劝秦霄贤,刘筱亭哭笑不得,谁都知道小少爷轴的像头牛,肚子里揣着一个打不得骂不得,孩子另一个爹更劝不了啊。

 

到底还是过去坐在秦霄贤旁边,从后面抱住他揉他的肚子,才两个月的崽子根本没能把肚皮撑起来一块,刘筱亭把头搁在他肩膀上,

 

“真想上?”

 

“嗯。”

 

“特别想?”

 

“那就上吧。”

 

秦霄贤转过头一脸不可置信,刘筱亭耸耸肩做了个我又劝不住你的表情,

 

“要不······我不上算了。”

 

“上呗,怎么突然变卦了?”

 

“要一个没注意孩子出什么······”

 

“上呗,都是成年人都有个数,让孩子接受接受他爸妈的相声胎教熏陶。”

 

“但这是最后一次了。”

 

秦霄贤开心的想给他一个爱的抱抱,中途怕动作太大伤了孩子又畏手畏脚的收了劲,脑子转了转才面色一红,气急败坏的站起来,

 

“你才他妈!”

 

最后返场两人倒是凑一块了,说相声的台上无大小,秦霄贤尽职尽责的损着人,

 

“筱亭也不行呀!”

 

刘筱亭愣了。

 

还没等秦霄贤自己圆圆免得这个包袱掉地上,刘筱亭就开了口,拽了拽他的大褂,

 

“你先等等,筱亭哪儿不行了?”

 

这回换秦霄贤愣了,

 

“行,你这行的嘎嘎的!”

 

小手不老实的摆弄着扇子,刘筱亭偷着笑,假装没被那只发红的小耳朵逗乐。

 

3.

 

刘筱亭不知道从哪里听到的怀孕要喝鱼汤,偷偷摸摸的拜师周九良砸了锅烫了手终于学成归来,激动的大半夜放开抱着秦霄贤的手爬起来煲汤。

 

秦霄贤睡着觉,迷迷糊糊的感觉自己被推了一把,砸吧砸吧嘴安慰自己是错觉继续睡,好不容易转醒一摸旁边的被窝,空的,凉透的?小心脏瞬间拔凉拔凉的。

 

刘筱亭半夜让人绑架了?

 

蹑手蹑脚出了卧室,就被一股鱼腥味顶了半死,刘筱亭看见他还挺高兴,没纠结怀孕嗜睡的人为什么突然起这么早,兴冲冲的舀了碗跑到秦霄贤面前。

 

于是,迷迷糊糊的老秦就被灌了两碗鱼汤,并且这种日子周而复始。

 

秦霄贤感觉自己看到鱼这个字就能哭出来了,颠狂到开始纠结为什么孕吐这时候不找上自己了,哪怕刘筱亭手艺再好,天天喝也架不住呀,卑微的揉揉三个月已经开始显怀的肚子,母子连心的暗示,

 

宝贝,咱闹一闹行不行,再这样下去,你妈就要被你爸灌疯了!

 

秦霄贤自此一个月的日子,就是跟宝宝诉诉苦,被刘筱亭灌灌汤,终于,在孩子四个月整的时候,秦霄贤抱着马桶吐得昏天黑地,恨不得把一个月的鱼汤全吐出来,对着身后忧心忡忡的人摆了个最可怜兮兮的表情,

 

“二哥,我看着鱼汤想吐。”

 

刘筱亭闻言把鱼列为了全屋第一危险物品,清理的连一块鱼鳞也看不见,秦霄贤开开心心的揉着肚子摊在沙发上呼吸新鲜空气,坞门突然打开了,刘筱亭兴冲冲的从外面回来,手里提着包不明物体。

 

看见秦霄贤疑惑的眼神,刘筱亭举了举手里的塑料袋,

 

“刚杀的老母鸡,都说鸡汤补,给你熬啊!”

 

秦霄贤只觉得眼前一黑

 

二哥,饶我一条小命吧······

 

 

 

 

过年了还没搞的都要搞一搞!

力争把所有小段子都写进去

所以时间段可能不对,卑微捂脸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可能······应该······也许······有后续?

有抢过票的姐妹看看我,萌新求带QAQ

 

 


评论(4)
热度(2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子呀 | Powered by LOFTER